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镜头∣清远筑牢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成长根基

发布时间: 2023-06-14 来源:清远廉信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清风正气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展示清远经济社会生活各方面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喜人成就及新风貌、新变化,清远廉信特开设【镜头】专栏,围绕纪检监察工作、乡村振兴、传统节日、自然风光、民俗活动等内容,选取典型人物、典型故事和具有特殊意义的时间节点,通过镜头客观平实记录清远日新月异的变化,捕捉建设美丽清远的动人瞬间及社会生态,反映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展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要“自找苦吃”,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清远市纪检监察机关以高标准、严要求狠抓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激励他们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图片

为加强队伍素质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更好适应业务需要,清远市纪委监委于5月26日举办青年干部论坛活动。


图片

5月11日,清远市纪委监委第四党支部到英德市连樟村开展主题学习教育,并就地召开支部“小板凳”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2月28日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


图片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2023年4月27日,清城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到石板小学思源园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在新征程中笃行不怠,奋发向上。


图片

清远市清新区禾云镇纪委利用本镇打造的“云上教室”党员干部教学品牌,突破传统教育培训时间、地点的限制,从“云端”到“指尖”,让年轻干部教育“随时随地”、每日精神食粮不中断。


图片

英德市纪委监委通过选派年轻干部参与各类专案小组,参加线索研判分析会议、案件质量评查等方式,以干促学、以战代训,不断提高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运用纪法“两把尺子”的能力和水平。图为该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汇报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情况。


图片

连州市纪委监委坚持以事察人,树立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服务群众、助力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上彰显担当作为。图为连州市纪检监察干部到企业一线调研,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着力打通堵点淤点难点,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图片

佛冈县纪委监委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实施全周期培养模式,通过实行导师制、举办青年论坛、组织业务研讨等方式对他们从严从实强化教育监督管理,助推他们在比学赶超中加强学习,厚实功底,筑牢斗争基础。


图片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将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作为加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培养的有力抓手,采取面对面、交心式、互动式的谈话方式,及时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引导,护航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健康成长。

   

图片

连南瑶族自治县党纪法规知识竞赛现场,选手们在认真地答题。通过竞赛,进一步增强了年轻干部们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督促年轻党员干部以学促廉、践廉于行,积极践行党规党纪,自觉做遵纪守法、勤廉从政的表率。


图片

阳山县七拱镇纪委干部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举办读书分享会,交流学习体会、经验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机关学习氛围,引导党员干部以学增识、以学明德、以学修身,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用好书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