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去

发布时间: 2023-05-25 来源:清远廉信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开栏语

      “清远廉信”微信公众号开设“一点一滴铸忠诚”专栏,围绕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严肃监督执纪、铁面无私办案、护航高质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和感人事迹,以生动笔触讲述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的奋斗故事,展现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和信仰坚定、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激励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去


谷雨前后,雨水充沛,正直农忙春耕好时节。但连日来的降雨,却牵动着一个人的思绪。


2022年6至7月,受“6·22”洪水和台风“暹芭”叠加影响,英德市多处路桥出现损毁情况,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该市纪委监委派出12个检查组对各镇(街)、各单位落实受灾群众临时安置、困难群众救助、救灾物资发放、救灾复产资金使用、供水设施修复工作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作为检查组成员之一的老马,在对石牯塘镇路桥损毁情况实地走访了解过程中,发现该镇沙坪村委会棉地组的一条村道被这场突如其来的洪水“掏空”了基底,一时成了半边悬空的危路。


图片

受“6·22”洪水和台风“暹芭”叠加影响,清远英德市石牯塘镇沙坪村委会棉地组村道被洪水冲空基底


“师傅,快停下来!前面这段路的地下被洪水掏空了,很危险,不能再走了!”老马在损毁道路周边了解情况的时候,一名当地群众正打算驾车经过,场面触目惊心。


“这是我们外出的主要道路,要是不给走的话,会给我们造成很大麻烦。”群众被劝阻后向老马说道。


一边是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一边是群众生产生活需要,老马深知损毁的村道虽小,但涉及的却是群众的“急难愁盼”,修复工作刻不容缓。随后,他马上通知石牯塘镇有关职能部门到现场察看,研究修复方案,同时要求镇党委政府拉好警示线,在道路修复完成前引导村民有序绕行,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不久后,该村道路基顺利抢修完毕,同时路肩还得到了加固,进一步提高了抗洪能力,周边群众出行安全更有保障。


图片

英德市石牯塘镇沙坪村委会棉地组村道受损路面及基底完成修复及加固


“今年又进入了汛期,连日出现强对流天气,我得对那次抢修的质量进行‘回头看’。”今年4月下旬,老马再次带着监督检查室的成员到棉地组走访,看到修复的村道完好无损,他悬着的一颗心才终于放下。


      “老马同志是我们的支部书记,每次在给我们上党课的时候,经常把‘为民情怀’挂在嘴边。”修复群众灌溉水渠、推动防洪堤工程完工、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升级、带头到农村基层开展“双建”活动……在谈起这位特别的支部书记,英德市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党员“如数家珍”地介绍着老马为民排忧解难的典型事例。大家纷纷感叹,老马始终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大事”,他那“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时刻感染着身边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