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动态 > 正文

清新:青年干部话清廉,坚决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 2023-04-24 来源:清新发布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我将严守廉洁从政底线,立足联系服务青少年职能,更好引领青少年树立正确三观意识”“我时刻告诫自己千万不能触碰贪赃枉法的红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干警”“我们一定要沉得下去,抓住基层工作的重点、难点,针对问题、拿出办法”……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刘建俊与青年干部代表共聚一堂,参加“青廉说”——清新区青年干部廉洁教育座谈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晓主持会议。

图片

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精神,青年干部代表以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说感悟、谈体会、话清廉。

青年干部作为青年群体的先进代表和中坚力量,肩负着接续发展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使命,既是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又是新时代新征程的“生力军”。座谈会上,刘建俊围绕“职级与修养”“职务与责任”“作风与作派”三方面,与青年干部进行探讨交流。

图片



刘建俊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要做到“职位”“能力”“素质”共同提升,坚持在学习中开阔视野、丰富知识、提升境界,尤其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不断加强政策研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特别是结合“百千万工程”以及“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攻坚年”工作部署,科学研究谋划、推动工作落实。要谨记有权就有责、权责要对等,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加强执行力建设,大力弘扬“三牛”精神,想方设法为我区发展添砖加瓦;要站稳人民立场,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注重开拓创新,着力增强工作预见性,把握工作主动权;要严于律己,知人善任,宽严相济,抓好队伍建设。要注重作风建设,杜绝“十种作派”,在勤政廉政上作出表率,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通过良好的领导干部作风带动形成良好的党风政风。

刘建俊寄语广大青年干部,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公正清廉形象展示自我,以加倍努力投入工作,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和本职工作的双重责任,更好地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