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镜头 | 生机盎然的清远美丽乡村振兴景象

发布时间: 2023-04-23 来源:清远廉信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清风正气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展示清远经济社会生活各方面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喜人成就及新风貌、新变化,清远廉信特开设【镜头】专栏,围绕纪检监察工作、乡村振兴、传统节日、自然风光、民俗活动等内容,选取典型人物、典型故事和具有特殊意义的时间节点,通过镜头客观平实记录清远日新月异的变化,捕捉建设美丽清远的动人瞬间及社会生态,反映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展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
























图片

  好茶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在清新区石潭镇蒲坑茶园里,翠绿无限,采茶姑娘正赶着春光采春茶,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丰收景象。(清新区纪委监委供)


图片

 人勤春早农事忙。各地陆续进入春耕时节,田间地头一片繁忙热闹的景象。清新区石潭镇,无人驾驶插秧机投入使用。(清新区纪委监委供)


图片

 春日里,英德市英红镇水头村谢屋组有机菜田的蔬菜长势喜人,遍地绿意盎然。谢屋村群众为有机菜苗除草除虫,为下一步春收打好基础。(英德市纪委监委供)


图片

 在连州市西江镇的高山牧场上,一望无际绿油油的麦苗长势喜人。(连州市纪委监委供)


图片

 佛冈县高岗镇百香果种植逐步形成当地特色产业,小小百香果摇身变成村民致富的“黄金果”。(佛冈县纪委监委供)


图片

 东风吹绿草,万里遍春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依托太保镇梯田自然资源,打造黑山精品旅游线路,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度假康养产业,不断擘画出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供)


图片

 连南瑶族自治县大麦山镇白芒村村民在古榕树脚乘凉,欢声笑语不断。(连南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