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动态 > 正文

【永吹冲锋号】八届清新区纪委三次全会系列报道①

发布时间: 2023-02-07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图片

编者按


    新起点启航新征程,新时代彰显新作为!2023年2月2日,中国共产党清远市清新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并立足工作职责,结合实际谋思路、抓落实,以务实举措全力推动全会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坚守政治巡察定位

奋进新征程 永吹冲锋号

区委巡察办

八届清新区纪委三次全会对区委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更好发挥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作用。面对新征程,区委巡察机构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优化巡察工作流程,增强巡察监督精准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巡察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注重系统治理抓整改,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深化巡察与组织、审计、信访、政法等部门协作配合机制,做到信息共享、力量互助、成果共用。





聚焦监督首责

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党风政风监督室

八届清新区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立意深远、振奋人心,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将坚持把监督工作置于清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加强与巡察、审计、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各镇纪委的沟通联系,形成政治监督合力。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三重一大”、勤廉履职等情况的监督。适时采用室组地、室组、室地监督模式,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方式,强化日常监督。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全面落实市纪委关于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六项措施,持续加大民生领域监督执纪力度,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痛点”问题,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规范基层小微权力运行,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重点开展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审批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治理,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做实做细派驻监督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

准确把握八届清新区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擦亮监督“探头”,从严执纪问责。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加强对联系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职用权情况的监督。督促联系单位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不断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和精准度。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前哨”和“补位”作用,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督促被巡察单位做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突出主业意识,提升办案质量,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





脚步一刻不停

永吹反腐冲锋号

龙颈镇纪委

发挥整合村务监督委员会力量,探索建立健全村级纪检组织与村务监督委员会协作机制,充分延伸监督触角,打破乡镇纪检监察“地域广”“人员少”“监督难”等痛点问题。把监督视线盯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村民小组长监督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逐一击破,充分发挥监督“前哨军”作用,为基层反腐斗争加柴添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