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动态 > 正文

【永吹冲锋号】八届清新区纪委三次全会系列报道③

发布时间: 2023-02-09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图片

编者按


      新起点启航新征程,新时代彰显新作为!2023年2月2日,中国共产党清远市清新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并立足工作职责,结合实际谋思路、抓落实,以务实举措全力推动全会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严格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

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案件监督管理室


案件监督管理室将把全面贯彻落实全会部署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扎实做好案件监督管理工作。全面履行线索管理、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督促办理、统计分析五项职能,强化问题线索管理监督,以实现线索闭环管理为目标,提升线索管理规范化、信息化水平,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加强审查调查安全监管,严格贯彻落实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和“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认真履行组织协调职能,推动纪检监察系统内外各相关单位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反腐败工作合力。




勇担政治责任

以专业化严守案件质量“关口”

案件审理室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政治担当做好案件审理工作,坚决维护纪律和规矩的严肃性。深刻认识案件审理工作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将审核处理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放在首要位置,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人和事中。准确把握案件审理工作职责要求对案件进行全面审核,严把案件质量关,在严把事实证据、定性处理和手续程序关的同时,加强量纪平衡把握把纪律、法律“两把尺子”结合、贯通起来使用,实现执纪执法有机统一、相互衔接。对拟移送司法机关的涉嫌职务犯罪案件,严格按照刑事审判关于证据的要求和标准进行审核。




新征程催生新作为

新担当不负新时代

第五纪检监察室


审查调查工作是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纪检监察机关反腐败工作的前沿阵地。八届清新区纪委三次全会报告主题鲜明,立场坚定,为接下来的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和遵循。第五纪检监察室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工作报告精神,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强化法律意识、证据意识,提高业务素质;进一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和农村基层微腐败查处;进一步优化办案效率,精准处置问题线索,消化积存线索,切实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反腐败斗争全过程,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付诸行动抓落实、真抓实干出成效。




弘扬廉洁文化

涵养时代新风

宣教调研室


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八届清新区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发挥廉洁文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支撑作用,积极探索深化廉洁文化建设的新路径、新方法,深挖特色资源,创造本土廉洁文化品牌。充分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成果开展警示教育、加强通报曝光,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着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稳步推进廉洁文化理念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校园、深入家庭。强化廉洁阵地建设,打造地域性廉洁文化阵地品牌,不断增强吸引力、影响力。不断丰富廉洁创作题材、廉洁文化作品内容形式,提升传播力、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