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动态 > 正文

学思践悟丨清新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展示

发布时间: 2022-11-25 来源:  发布机构:清新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编者按】 

       清新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在纪检监察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谈感悟说体会,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永远吹冲锋号,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推动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现摘录部分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体会予以刊登,与大家学习共勉。

一、紧盯重点难点堵点 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太和镇纪委书记 白维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政治监督做实做细,这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监督检查提供了遵循。

       清新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职责,加强营商环境痛点难点堵点的监督检查,始终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督促各镇、各单位一把手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高质高效落地。同时对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不严不实及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强履职尽责,完善服务保障体系,立足纪检监督职能,鼓励干部担当作为,以更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助推太和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山塘镇纪委书记 江焯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告诫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夯实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的实力,勇于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勇于克服各种困难,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坚决纠治政策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措并举,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三、发挥纪检监察力量 护航营商环境优化

       太平镇纪委书记 汤志勇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篇章中提到,“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优化营商环境。”充分体现了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根据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近年来,清新区纪委监委始终围绕纪检监察职能,服务经济发展中心大局,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重点内容,聚焦政令畅通、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巡察和专题调研,紧盯营商环境中和群众息息相关的“痛点”“堵点”“关键点”开展监督,以整治违规吃喝“小切口”,推动营商环境“大改善”,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切实将监督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障,为全区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三坑镇纪委书记 吴嘉晖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新时代的中国,用实力书写自信,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是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群众砥砺奋进、奋勇前行的五年。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深感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各项工作,脚踏实地,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下一步,我将运用村级小微权力信息化监督平台,借助大数据、互联网等手段拓展群众监督渠道,通过“制度+科技”管住“微权力”、遏制“微腐败”,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推进三坑镇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五、牢记“三个务必”奋进新征程

        龙颈镇纪委书记 黄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号召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人民情怀、聚焦主责主业、担当职责使命,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立足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强化监督执纪,推动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确保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惠农惠民等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落细,以实践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六、监督执纪是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金石良药”

       禾云镇纪委书记 吴柏华

      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良好的营商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与政府职能部门的服务效能密切相关。纪检监察部门是党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护航员,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怎样把行政效率“提起来”?怎样把服务口碑“做起来”?怎样帮助企业“强起来”?必须充分发挥出监督执纪的作用,以建设“四个清新”中创造亲商、重商、稳商良好环境为目标要求,针对“项目落地、政策落实、涉企服务”中办事慢、服务差、成本高、限制多等问题,以严格监督督促相关单位“一把手”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责任,打通营商环境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向破坏营商环境者“亮剑”。

七、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浸潭镇纪委书记 冯小军

       眼观近年,大疫当前、企业营商环境也随之越来越让人担忧。清新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主动上门实地走访调研,“零距离”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需求,协调督促有关职能单位上门服务,推动解决涉企问题。比如,推动万洋众创城项目,不到三个月就取得用地规划许可证。同时通过多途径了解企业发展、项目实施中的困点、难点问题,查找问题症结。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反复学习研究二十大报告以及清远市纪委监委推出的 “共话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短视频,把学习结果转化为日常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出一份力。

八、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石潭镇纪委书记 汤亿

       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提出要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确保全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团结统一。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开展政治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核心职责。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将持之以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强化学思践悟,做到融会贯通,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紧扣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以强有力监督保障上级决策部署一贯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