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动态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清新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0-24 来源:  发布机构:清新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清新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迅速兴起学习热潮。

开幕直播中,大家聚精会神、边听边记,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掌声伴随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未来十年发展的希望,一次次响起……激动与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大家表现出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党的二十大的热切期待。开幕式后区纪委监委立即组织专题座谈会学习讨论热议大会报告,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引领时代、催人奋进,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持久战,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们必须牢记纪检监察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区纪委第一党支部书记在讨论中感慨地说道。会后,全体参会纪检监察干部内心激情澎湃,深受鼓舞和激励,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严的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为清新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抓好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理想信念凝心铸魂,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