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动态 > 正文

清新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推动派驻监督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2-08-18 来源:  发布机构:清新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派驻监督工作,清新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深入学习贯彻《规则》精神。

     《规则》全文印发后,清新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规则》精神,会上,全体与会同志对《规则》逐字逐句进行研读学习,逐章逐段进行理解消化,并结合工作实际就《规则》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参会同志一致认为,《规则》颁布施行对于推进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是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

     “《规则》的出台让我们的工作更有底气,我们将严格按照《规则》要求,紧密结合综合监督单位工作实际,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清新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规则》,准确把握派驻监督的政治属性,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派驻监督工作,着力做到“三个强化”:强化监督第一职责,加强政治监督,发挥好“探头”和“前哨”作用;强化办案重要职责,严肃查处违纪案件,让纪律“带电”、监督“长牙”;强化自身管理监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杜绝“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