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动态 > 正文

清新区纪委监委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 2022-09-27 来源:  发布机构:清新纪宣 点击量:次 

        近日,清新区纪委监委召开第5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做到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不足摆进去,及时跟进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

        从提高政治站位的角度加强学习。要结合《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现实作用,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教育,加强宣传普及,多形式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通过班子成员带头学、党员干部主动学、各支部系统学等方式,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上,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从勇于自我革命的角度加强学习。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要将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以及总书记的其他重要著作和重要论述作为一个整体学习。既要系统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脉络,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又要结合机关党建工作、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等工作要求,重点学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等篇章,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打牢理想信念根基,弘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

        从推动工作实践的角度加强学习。要牢记国之大者,聚焦落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和区委“四个清新”建设任务,围绕打造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亮点品牌”和推动构建亲而有规矩、清而有作为的新型政商关系“任务榜”项目,忠诚履职尽责,强化政治监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推动“四个清新”建设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