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动态 > 正文

勇担新使命 喜迎二十大——清新区纪委 监委这样庆“七一”

发布时间: 2022-07-01 来源:  发布机构:清新廉信 点击量: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党的光荣使命,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清新区纪委监委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讲授党课,明确方向,凝成共识同促发展。清新区纪委监委举办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讲座,由委主要负责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向大家重点解读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内容,以此推动党员干部找准围绕中心、服务群众的工作定位,坚定信心、明确方向、踔厉奋进,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同时,为进一步将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委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纷纷结合庆祝“七一”党员大会,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内容,为广大党员讲党课共计10余场次。

重温誓词,薪火相传,延续红色崇高理想。71日,清新区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及各室(组)负责人集体观看《微视频:誓言》,重温入党誓词,誓言声声,信念永恒。“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委机关各党支部组织也举行了集中宣誓,党员干部们态度严肃,胸带党徽,举起右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在鲜红的党旗下见证下,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词,警醒党员干部莫忘入党时的初心。
    朗诵红史,回顾革命,涵养深沉家国情怀。为引导年轻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传承红色基因,清新区纪委各党支部组织开展朗诵红色经典活动,让年轻党员重温革命峥嵘岁月,切身体会革命征程的筚路蓝缕,感受当今盛世的来之不易,感悟伟大的党性光芒和民族精神,凝聚起党员们积极向上、奋发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

慰问党员,不忘初心,用心用情送出温暖“七一”前夕,清新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对老党员及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在慰问过程中,委领导干部还细致了解了老党员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鼓励困难党员们保重身体、乐观生活,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建议及时反映,进一步拉近党组织和党员之间的距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建言献策,授业解惑,永葆初心发挥余热。近日,清新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退休党员开展“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上倾听了老党员们重温峥嵘岁月的点滴时光,听取了他们对党喜迎二十大的建言献策,感谢他们对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互联互结,共建共享,联动共赢乡村振兴。“通过党建结对共建行动,更加拉近了我委和胜利村党员群众的距离,更加坚定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信心。”清新区纪委党总支部书记和胜利村党总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后高兴地说。“党建共建”活动着力构建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搭建“共学理论、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兴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新平台,形成优势互补、双向共建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打通落实工作“最后一公里”,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证和持久动力。

“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1年的历程,一路上风风雨雨,历尽沧桑,不断自我革命,英勇奋战,又一心为民谋福祉。作为党的一份子,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不仅要知党情、报党恩,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一直跟党走……”清新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说道。

政务微信截图_16569855369730.png

图为委主要负责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1.png

图为第一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政务微信截图_16569855888748.png

图为第四党支部党员干部举行集中宣誓

政务微信截图_16569856126365.png

图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对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

政务微信截图_1656985577717.png

图为区纪委常委会参会人员举行集中宣誓

政务微信截图_1656985621251.png

图为退休党员参加座谈会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

政务微信截图_1656985655846.png

图为清新区纪委党总支部与马安村党总支部开展文明村镇结对帮扶活动

政务微信截图_16569855976205.png

图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

政务微信截图_16569856381767.png

图为清新区纪委党总支部与胜利村党总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