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动态 > 正文

清新区纪委监委:深入一线监督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2-06-17 来源:  发布机构:清新纪宣 点击量:次 

“今年以来,有哪些部门来检查过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一共来检查了多少次?提出什么整改意见?是否发放整改通知单……”近日,清新区纪委监委紧盯“五一”和端午重要节点,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集中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

清新区纪委监委深入基层一线,重点对加油站、燃气站、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共开展监督检查80次,发现问题11个。针对督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清新区纪委监委当场要求相关企业及职能部门立行立改,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建立健全相关安全生产工作台账,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切实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同时,清新区纪委监委督促各镇党委及相关职能部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工业生产安全等工作。督促各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对所在镇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的拉网式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打通安全生产监督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龙颈镇纪委联合镇安监办、消防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督查工作,联合督查组合计检查场所84间,主要排查防灭火设备配备是否完善、电路电线连接是否达标、是否存在违规居住人员等情况。督查组通过检查发现存在部分群众安全生产意识薄弱,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对顽固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对安全生产宣传力度不足等问题。龙颈镇纪委立即向镇安监办和消防办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对标对点进行整改落实,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

“接下来,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明察暗访、调研督导等方式,深入排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履责不力导致安全生产领域发生问题的,严肃追责问责相关人员。”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为纪委工作人员到人口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jpg

图为纪委工作人员到人口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图为纪委工作人员到加油站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jpg

              图为纪委工作人员到加油站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