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动态 > 正文

清新区纪委监委:送“廉”入村居 扬清风正气

发布时间: 2022-06-09 来源:  发布机构:清新纪宣 点击量:次 

近日,为将廉洁教育的触角延伸到村(社区,清新区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了别开生面的“送廉入村”活动,因地制宜地把党规党纪、案件通报、廉洁家风故事等素材有机融合,采取多种形式将课堂从会议室摆到榕树下、家门口,进村入户宣讲,在服务群众中传递“廉能量”,大力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在禾云镇杨桃树村,“送廉入村”活动在村中“年过半百”的白玉兰大树下开展,镇纪委干部带着廉政书籍和宣传品到村与大家共同学习,讨论、分析书中的典型案例,伴随着阵阵花香,风清气正的廉洁气息也慢慢弥漫在村民的心间。在龙颈镇军营村委会,镇纪委干部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党内重要法规学习导读》,结合典型案例深刻剖析重要法律法规,说明白了案情,讲清了道理,引导基层干部遵纪守规。同时,活动中各镇纪委还加入了清远“微监督”平台等本土基层监督内容,让村民成为清廉建设的监督员,扎实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据悉,清新区纪委监委还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把传统文化和廉洁文化相结合,选择有代表性的清廉村居,策划组织开展清廉文化进村居活动。春节前,在山塘镇马安村开展的送廉洁春联活动,纪委监委干部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富含廉洁元素、美好寓意的福字春联送与村民。


“接下来,我们将在送‘廉’入村中融入当地廉洁文化元素,引导基层干部、群众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干事创业‘正能量’,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进一步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清新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1654825733220.jpg

图为龙颈镇纪委干部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学习法律法规

1654825748825.jpg

图为禾云镇纪委干部在村中和群众讨论、分析书中的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