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清新区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举报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5-18 来源:  发布机构:清新纪宣 点击量:次 

    为贯彻落实清新区委、区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清新区纪委监委全面受理我区党组织、党员以及监察对象损害营商环境的违纪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问题信访举报,现将受理信访举报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监督举报受理范围

重点受理以下营商环境建设领域涉及党组织、党员以及监察对象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1.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力,涉企优惠政策不落实或落实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问题。
  2.落实政务服务有关制度规定不力,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效率低下,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3.在涉企服务、审批,检查、监督、执法等过程中“吃拿卡要”或故意刁难,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滥用职权、徇私枉法,在涉企类案件处理中,违规立案、久拖不决,违规查扣冻结涉案财物,违规插手经济纠纷等问题。
  4.干扰破坏市场经营秩序,违规设置条款,限制公平竞争,指定中介服务,强迫购买指定产品和服务,强迫参加协会、商会等社团组织等问题。
  5.对损害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压件不办、缓办、办而不结,对妨碍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的行为不依法制止、查处或者制止、查处不力,违规插手案件办理等问题。
  6.利用职务便利或职权影响,违规参与或干预市场经营活动谋取私利等问题。
  7.其他营商环境建设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二、监督举报方式

来信来访地址:清远清新区府前路3号机关大院2号楼区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511800)

举报电话:0763-123885836104

网络举报:

Https://guangdong.12388.gov.cn/qingyuanshi/qingxingqu/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提供相关问题线索。清远市清新区纪委监委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