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动态 > 正文

清新区纪委监委:绷紧监督之弦 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发布时间: 2022-05-16 来源:  发布机构:清新纪宣 点击量:次 

“注意!清远市三防指挥部5月10日22时将防汛III级应急响应提升为II级应急响应”清远多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全市全力防御。

汛情就是命令。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清新区纪委监委“汛”而动、及时谋划、靠前监督,第一时间召开区纪委常委会部署防汛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亲自带队,成立6个督查组与各镇纪委一体联动,迅速对辖区重点区域防汛备汛工作开展督查,压紧压实防汛责任,拧紧防汛“安全阀”

督查组紧盯落实防汛责任、做好防汛应急方案、确保值班人员到岗到位,严格落实责任对接“三个联系”和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等情况,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一线,实地检查水利工程、在建工程、山洪和泥石流易发地段、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易涝点、旅游景区、民宿、医学隔离点等重点部位,全面了解防汛备汛工作落实情况,提出了上足巡查人员、备齐抢险物资、预置抢险队伍、规划重点人群转移路线及应急避险场所等建议,严肃工作纪律。

    同时,各镇纪委深入防汛一线,聚焦防汛指令、防汛纪律落实等方面,加强对巡村查险、岗位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的有效监督。禾云镇纪委紧盯防汛重点环节,督查镇应急管理办做好防汛物资储备、领导带班等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查看各村(社区)的中小河流、地质灾害点,全面了解村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应急避险以及灾害点治理等情况,确保防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坑镇纪委多次到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中小河流、水库值班点突击检查,对各地防汛人员到岗到位情况进行督查,了解其责任落实、工具配备、是否做好巡查记录等情况。

下一步,我们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落实,持续开展对全区各镇防汛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在此项工作中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律从严追责问责坚决以铁的纪律筑牢防汛“堤坝”,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清新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