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动态 > 正文

清新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扎实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0 来源:  发布机构:清新纪宣 点击量:次 

“通过这次学习,我更加明确了自己在处理群众信访举报事项中应该承担的责任,对上级交办和转送的信访事项,更要按规定程序及时办理。”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近日,清新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会上,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6章50条内容,并围绕涉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各级机关、单位及其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

会后,清新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通过系统工作群转载原文和要点解读,将《信访工作条例》送到每个纪检监察干部的指尖、眼前,坚持线上线下学习培训相结合,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积极宣传者、模范执行者、坚定维护者。

       清新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干部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条例》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牢记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信访工作条例》。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压实责任、注重质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三是要认真执行《信访工作条例》,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决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做好源头预防,积极排查化解信访矛盾,维护好信访秩序,以良好社会环境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