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动态 > 正文

紧盯痛点难点堵点 强化监督执纪助力

发布时间: 2022-05-06 来源:  发布机构:清新纪宣 点击量:次 

“清新区政府对我们企业的服务确实非常周到,而且很高效,我们项目报批涉及的部门很多,都对我们的工作全力配合。”清远(清新)万洋众创城项目总经理吴晓红表示。据悉,清新区设立了“企业服务中心”,进一步配合企业做好建设项目的用地手续和规划报建工作,通过强化精准施策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清新区纪委监委聚焦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以建设“四个清新”中创造亲商、重商、稳商良好环境为目标要求,针对“项目落地、政策落实、涉企服务”中办事慢、服务差、成本高、限制多等问题,以严格监督督促各镇、各单位“一把手”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责任,打通营商环境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制定并印发《清新区纪委监委为助推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障的工作措施》,部署10项重点工作,向破坏营商环境者“亮剑”。同时,为着力解决全区干部思想作风、精神状态方面的问题和制约经济发展的人为因素,清新区纪委监委将不定期对涉企部门、窗口单位、企业项目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以高质量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护航。

“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根据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纪检监察机关不仅要当好地方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也要当好企业发展的‘护航员’。要把强化监督执纪与优化营商环境有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职能部门服务效能、惠企政策落实、涉企案件办理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切实把行政效率‘提起来’,把服务口碑‘做起来’,帮助企业‘强起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