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动态 > 正文

努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清新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25 来源:清新区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清新区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近日,清新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做法和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区纪委监委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区委统一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坚持“一条主线”贯穿始终,“两大任务”有机结合、“三项举措”齐抓共管、“四大节点”有力引领,聚焦“两个维护”聚焦“国之大者”聚焦为民情怀聚焦主责主业聚焦短板弱项,履职尽责,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的,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凝聚共识统一思想通过学史明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凝聚共识和监督执纪的“双向发力”二是提神提气转变作风过学史增信,提振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纪检监察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明显增强三是为民惠民精准实效通过学史崇德,厚植了为群众服务的理念和情怀,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四是实干立身提升能力通过学史力行,提升了群众工作的能力干事创业的能力自我革命的能力形成了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强调,要立足区纪委监委工作实际和特色,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履行职责贯通融合,与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贯通融合,加快推进清新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肩负“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监督,把握“国之大者”,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优先办理区委和上级纪委交办工作事项,确保“两个维护”落实落地。

二要坚持守正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开展理论学习;形成示范效应,固化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加大“微监督”平台的应用推广不断提升“微监督”平台的吸引力、影响力和辐射力;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向纵深发展

三要增强宗旨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三铁”手段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加大民生领域监督执纪力度,纠治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党中央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地,聚焦村级“微权力”运行,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四要扛起使命担当,加快推进“四个清新”建设以开展“执行力建设年”为契机,强弱项、补短板,学真本领、练真功夫推进清新廉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快推进“四个清新”建设

五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积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攻坚克难,积极提升履职能力,拓宽思路和视野,加大自我约束,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水平,推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