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动态 > 正文

清新: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充电”

发布时间: 2022-01-12 来源:清新区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清新区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为进一步提高区、镇两级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业务水平,打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日前,清新区纪委监委在区委党校举办了2021年度清新区纪检监察机关业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突出问题导向、实战导向,采取“精准培训、按需滴灌”的方式,结合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责中的薄弱环节,培训内容突出纪检监察工作实务操作,课程安排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监察法实施条例》解读、《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处置》等内容。

图片

清新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充电”。通讯员供图


“这次纪检监察培训既有理论层面的支撑引领,也有典型案例的实践指导,进一步提升了我们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表示。


清新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表示,此次培训班通过“短、平、快”的方式进行培训,既能使大家在短时间内“快速充电”,又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特别是办案工作水平。但一天的学习是远远不够的,希望全体学员要抓好自学,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加强培训成果转换。


据悉,清新区纪委监委下一步将采取以集中培训、以案代培、跟班学习等多种形式持续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充电”,增强学习意识,努力补齐短板,提高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本领,努力为推进“四个清新”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