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动态 > 正文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推动清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3-01 来源:清新区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清新区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陈晓在八届区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推动清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31日上午,八届区纪委二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大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晓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推动清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市委第八次党代会、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和区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要求以建设“四个清新”为目标,坚守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净化政治生态,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为打造工业强区,建设清远中心城区,奋力构建清新美好未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晓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纪委主要领导清远调研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做到“两个维护”,在坚定立场中深化思想理论武装,聚焦“国之大者”,在恪守初心中强化政治监督合力。要在力行使命中铁腕重拳正风肃纪,大力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在主动作为中巩固反腐败成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在监督执行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陈晓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程序意识、纪律意识,坚持把讲政治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强化教育管理监督,抓好内部管理、提升能力素养,在锻钢铸魂中打造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