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八届清新区纪委二次全会召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推进“四个清新”建设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2-03-01 来源:清新发布  发布机构:清新发布 点击量:次 

      31日,中国共产党清远市清新区第八届纪律检査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图片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区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刘建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刘建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成效,指出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实现新提升纠治“四风”展现新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取得新成效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迈出新步伐巡察工作取得新进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呈现新面貌。



刘建俊强调

坚定政治立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强大战略定力、勇于自我革命,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开创清新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把握重点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助力走好“四个清新”建设新征程。一要巩固拓展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二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三要始终保持惩贪治腐政治定力,“三不”一体推进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四要锲而不舍匡正风气,对“四风”问题寸步不让、毫不手软。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六要完善监督体系,规范权力运行。七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纪检监察监督责任,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凝聚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合力。


图片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陈晓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以及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见效。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提高正风肃纪反腐的战略定力。努力推动清新政治生态环境气正风清、自然生态环境山青水清、营商环境既“亲”又“清”。要敢于善于斗争,锻造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纪检监察铁军。



      欧建宽、唐庆卫、潘海涛、刘波等在家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委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各镇党委、政府、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区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