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动态 > 正文

清新区委第七轮巡察向10个区直单位反馈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3-11 来源:清新区委巡察办  发布机构:清新区委巡察办 点击量:次 

近日,七届区委第七轮巡察3个巡察组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陆续向区委办公室、区人大机关、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统计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工商联、区气象局、区代建项目管理中心、区文联10个被巡察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曾珊珊以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刘建俊同志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充分运用巡察成果,抓好日常整改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进一步纠正政治偏差、聚焦主责主业、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完善规章制度,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巡察反馈问题摘要如下:

区委办公室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为基层减负和解决“文山会海”问题的工作不到位,班子成员履行日常监督职责不到位,“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制度落实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保密和档案行政监督管理工作存在漏洞等问题。 

区人大机关存在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新时代人大工作有差距;理论学习不够深入、透彻;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联系不够密切,主动服务基层意识欠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会议费用铺张浪费等问题。

区委宣传部存在理论学习缺乏系统性和整体性;统筹协调全区意识形态工作存在差距,对全区政治思想建设指导督查不充分;对部分党员干部迟到早退情况没有严肃整顿;部分创文项目采购和固定资产处置不规范等问题。

区委统战部存在理论学习欠缺深度,方法不活,形式单一;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存在短板,缺乏改革创新精神;责任担当意识不够,指导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工作存在缺位现象;财务审核把关不严,报销手续不完善;干部职工因私出国(境)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区统计局存在党组领导核心弱化,议事决策执行不规范;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从严治党宽松软;主动担当作为意识不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参谋”作用发挥不充分;违规购买高价工作用包,政企活动变相发放礼品;审计指出问题整改不到位;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不严等问题。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存在党组政治站位不够高,预见性弱化;对干部的思想教育重视不够,学习流于形式;部分党组议事决策不透明,存在廉政风险;落实中央八项精神规定有差距,超标准自定误餐费;履行职能责任抓意识形态、网络安全落实不到位;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够严格等问题。

区工商联存在学习宣传贯彻上级精神不够深入;党组长期不健全,核心作用没有得到发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支持引导非公党建工作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长期不落实;工作作风不严不实,文书把关不严谨;公务接待不规范,财务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

区气象局存在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不完备;理论学习不深不实;党的组织建设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规范气象服务平台推广不力,宣传不够到位;财务制度制定审核把关不严;干部借调审批手续不完善,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格等问题。

区代建项目中心存在党组理论学习缺乏深度、领学促学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流于形式;党组责任担当意识不够强,部分工程项目程序不规范,推进缓慢;小额工程监管缺位,风险防控制度缺失;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不规范;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够严格等问题。

区文联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方面有缺失,文艺创作平台作用发挥不明显,公务用车开支不规范,对协会规划预算和经费使用监管缺位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