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我市一单位因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被问责

发布时间: 2022-03-18 来源:清远发布  发布机构:清远发布 点击量:次 

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工作要求,紧急行动、全力奋战,无私奉献、攻坚克难,以高昂状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但在这场严峻斗争中,仍有个别单位、个别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淡薄、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近日,市纪委监委对我市图书馆及其一名工作人员因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给予问责。


3月15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暗访组在暗访过程中发现市图书馆一名工作人员在本单位一楼疫情防控监督岗值班期间,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市图书馆作为公共服务机构,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不足,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对工作人员教育管理不到位,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负面影响。经市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对市图书馆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对该名工作人员进行诫勉谈话处理,并责令市图书馆上级主管部门举一反三,对本部门及下属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鉴、汲取教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从严从紧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把责任传导到基层“末梢神经”,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