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动态 > 正文

区委书记刘建俊到区纪委监委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3-07 来源:清新发布  发布机构:清新发布 点击量:次 

      日前,区委书记刘建俊到区纪委监委开展调研,并与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对区纪委监委上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刘建俊强调,区纪委监委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我区“执行力建设年”提供坚强保障,为“四个清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jpg


刘建俊书记强调: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


围绕“生态清新”建设目标聚焦发力,大力实施“三铁手段”,多措并举为领导干部精准“画像”,及时发现不良风气苗头,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坚定不移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围绕“执行力建设年”聚焦发力,引导广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主人翁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及“四个清新”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惩治不作为、乱作为,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同时,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切实抓好警示教育工作,做到“打歪风要毫不留面、树正气要大张旗鼓、敢亮剑要六亲不认”。


从严抓好干部常态化教育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把巡察以及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着眼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切实做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


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不断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政治巡察,构建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高效的监督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