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动态 > 正文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陈晓 到石潭镇、浸潭镇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26 来源:清新区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清新区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近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陈晓先后前往清新区石潭镇、浸潭镇进行调研。

调研中,陈晓分别听取了石潭、浸潭两镇党委主要领导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微监督”平台推广、反诈APP安装推广和镇级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陈晓对石潭镇、浸潭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两镇实际情况分别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意见。陈晓指出,镇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守生态环境保护的底线,不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增强督查整改的决心,破除畏难情绪,克服观望思想,加强过程跟踪,坚决落实整改。要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室组地”联动监督办案模式,推进涉农惠农、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整治工作,净化农村基层政治生态,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加大“微监督”平台推广力度,提高“微监督”平台的知晓度,有效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及时准确地公开农村集体“三资”数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陈晓还实地察看了镇纪委办公场所,与石潭镇、浸潭镇新一届纪委班子成员见面并交谈。她镇借力本次镇级换届,选准配强纪检监察干部,优化镇纪委干部队伍结构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新任的镇纪委干部要迅速转变角色聚焦主责主业,在尽快适应纪检监察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党规党纪、国家法律法规以及纪检监察业务学习,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水平。

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庆莲、程文科等人陪同参加调研。

 

 

                     中共清远市清新区纪委

                       2021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