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动态 > 正文

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8-26 来源:清新区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清新区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近日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陈晓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组织支部党员对照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学习情况等方面逐一进行检视剖析谈收获体会、讲差距不足,找问题原因,定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晓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了检视发言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措施同时,她带领支部党员回顾党的发展历史,再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从总书记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赓续斗争精神,将学习成果尽快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实效

她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永葆青春的关键所在。党支部要把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切实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针对性。一是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开展批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坚持实事求是,要讲党性不能讲私情,要讲真理不能讲面子,这样才能甩掉思想包袱,以大无畏的勇气,揭短亮丑、动真碰硬、触动灵魂,达到改正错误、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二是要以从谏如流的态度接受批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坚持从谏如流,要以闻过则喜、知过必改的胸怀,以实事求是、直面问题的态度,主动对号入座,照单全收,以“钉钉子”的精神逐条兑现、逐项落实,从而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革命的目的。三是要以踏石留印的态度认真整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坚持一改到底、务求实效,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我们抓问题整改的坚定决心,坚决防止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表面化、形式化、庸俗化、娱乐化。

最后,陈晓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参与广泛、实事求是、认真严肃,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目的。她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有机融合起来,以更扎实的作风、更饱满的状态,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