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动态 > 正文

清新县县直预算单位财务核算集中监管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开展

发布时间: 2011-12-29 来源:  发布机构:清新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随着清新县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的逐步推行,为进一步加强对预算单位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在完成镇级试点单位财务核算改革的基础上,清新县财政局在今年九月份正式开展县直预算单位财务核算信息集中监管改革试点工作。改革主要是通过统一各县直预算单位的财务核算规程和统一各县直预算单位的财务核算软件,建立一个“大集中”模式的财务核算集中监管系统。各预算单位均需上线在该系统下进行账务处理,而县财政部门对预算单位的财务核算信息进行汇总、并与国库集中支付系统数据进行对比、纠错,实现监管。该县环保局作为首个试点单位已按要求于今年11月在线完成2010年账务重记工作及2011年的1月至11月的账务处理工作。财务核算信息集中监管改革试点工作不仅让财政部门更了解预算单位的实际财务核算状况,也为其他预算单位的改革工作提供必要的参考和指导。(来源:清新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