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动态 > 正文

清新县网上审批业务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 2011-12-13 来源:  发布机构:清新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我县开通一网式全流程行政审批系统以来,县纪委执法监察室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加快工作的推进和落实,一是加强检查督促,会同县经信局工作人员不断加强对各行政审批单位使用一网式审批系统的督查,针对各单位审批工作人员因循守旧的工作习惯,加大对各行政审批单位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培训,共举办系统使用培训班3期,培训人员200多人。为巩固学习效果,执法监察室和经信局工作人员还经常主动上门,对各行政审批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使用系统的情况进行现场指导,促使各有关人员不断提高使用意识和使用水平;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系统建成使用后,县纪委执法监察室会同县招商局在县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电子显示屏不断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在行政服务中心公开栏和各工作人员的电脑上张贴宣传单张,并在清新电视台、县政府门户网站滚动播出宣传画面,加大面向群众的宣传力度,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企业或群众前来办事时也主动向办事人员讲解网上办理的有关程序,向办事人员实时演练网上申请程序,积极引导办事人员通过网络办理审批事项。经过我县各行政审批部门的共同努力,从318日清远市先导稀有材料有限公司在县经信局审批系统申办第一件行政审批办件以来,截止11月份,全县接受网上申办的行政审批件共379件,办结379,到目前为止我县网上审批业务在全市各县(区)处于前列位置。

群众和企业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就可办理行政审批事项,极大方便了群众和企业,各行政审批部门通过使用一网式审批系统进行审批,也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加了办事透明度。下阶段,县纪委执法监察室将根据市纪委效能监察室的工作要求, 加大督查力度,促进我县行政审批部门不断提高网上审批的比例,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和企业。(来源:清新县行政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