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区纪委召开2020年5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 2020-05-20 来源:  发布机构:清新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2020年5月19日,清新区纪委召开七届161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办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及案件办结工作。会议传达5月15日清远市纪检监察机关办理涉黑涉恶腐败和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推进会议精神,针对未结的17件线索和5件案件逐一听取承办部门工作进展汇报,分析结案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求承办部门倒排工期,按上级精神及时办结。
    根据省纪委监委《关于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全国扫黑办、省扫黑办任务部署的通知》以及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办理涉黑涉恶腐败和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推进会议精神的要求,为推进“惩腐打伞”工作部署落实落细,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省、市纪委监委部署各项任务,结合当前我区的形势任务,清新区纪委监委制定《清远市清新区纪委监委推进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和案件办理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欧阳振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对未结线索和案件全部由委领导包案,对重要线索组成两个专案组重点推进,要求6月30日前完成我区17件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线索清仓”,完成我区5件涉黑涉恶腐败案件的“案件清结”,对于5月1日后新增的问题线索及立案审查调查的案件,要全部在8月底前完成办结,实现我区涉黑涉恶腐败线索和案件全部“清仓清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