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协调办案机制,打好扫黑除恶组合拳

发布时间: 2019-08-23 来源:  发布机构:清新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近日,清远市清新区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会议,分析研判了近段工作形势和部署下阶段工作要求,并与公安机关共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移送和协同办案进行会商,严打涉黑涉恶腐败及行业“保护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区纪委监委与公安机关双方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移送和协同办案机制上进行了讨论修改。同时要求落实好“两必问”,即公安机关调查时必问被调查对象是否掌握党员干部存在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的情况,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时必问被调查对象是否掌握地方和行业存在的黑恶势力情况。

据悉,双方将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腐败问题长期、深度交织的重大复杂案件,以及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腐败案件落实通过通报、同步立案、同步调查、同步移诉,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同时,双方将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领域的合作,共同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