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区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分析研判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6-10 来源:  发布机构:清新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5月30日,清新区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形势分析研判召开。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庆莲主持会议,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岳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区纪委监委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纪检监察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布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岳雷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入摸排线索,对目前已有的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弄清涉及的相关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及时研判上报;要进一步加强与公安部门联系,对目前已定性为黑恶的问题进行再分析、再研判,扩线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

黄庆莲就下一阶段扫黑除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大线索检查力度,全面复核承办、转办线索情况,同时认真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分析研判工作,依法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二是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三是建立工作长效机制,逐步建立常态化排查、科学分析研判、源头治理和部门情报互通等长效机制,确保形成长效治理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