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促涉黑涉恶人员主动投案自首——清新区纪委监委深入基层接访、走访

发布时间: 2019-06-28 来源:  发布机构:清新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对拒不投案自首,继续为非作恶的,将依法从严打击。”6月20日,清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欧阳振率队深入太平镇圩镇,通过接访、走访的形式,鼓励并欢迎广大群众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线索。

    20日上午,太平镇大街闹市处,棚、桌、椅并排摆好,清新区纪委监委、太平镇以及相关科室的负责人“各就各位”,接访前来反馈问题的群众。“我有问题要反馈。”根据群众的述求,接访人员指引其参照举报信样式进行信息填写;对于不在举报范围内的问题,接访人员也会耐心解释有关规定,并指引群众到相关职能部门反映诉求

    此次清新区纪委监委联合太平镇开展的接访活动,是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群结合”的原则,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积极提供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线索。数据显示,今年1-5月,清新区纪委监委收到各类举报线索98件,其中接访是其中一种重要的线索收集渠道。

    接访还是极佳的宣传窗口。通过镜头,欧阳振督促涉黑涉恶人员主动投案自首,同时向群众们喊话:若在发现“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相关职能部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力问题”这三类问题,可直接到清新区纪委监委,或拔打5835206进行举报。

    接访结束后,欧阳振一行还前往附近的居委会,进一步了解有关群众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线索的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