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清新区纪委监委打造廉洁文化长廊推动反腐倡廉宣教工作向基层延伸

发布时间: 2020-03-05 来源:  发布机构:清新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清新区纪委监委打造廉洁文化长廊

推动反腐倡廉宣教工作向基层延伸

 

11月8日,清新区石潭镇东安村廉洁文化长廊正式建成并向群众展示,这是清新区纪委监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民办实事好事的重要部署,也是反腐倡廉宣教工作向基层延伸又一项崭新举措。当天上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欧阳振,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清新农商银行干部,对口帮扶驻清新工作队干部,石潭镇政府干部一行40多人到该地举办揭牌仪式。

图为廉洁文化长廊揭牌仪式现场。

着力整合资源,创建廉洁文化基地

“在廉洁文化长廊建成前,这里是一片烂地,旁边的水塘还有一股腥味,许多村民经过都不愿逗留。现在建成以后,不仅美化了周边的环境,同时还丰富人们的‘心境’。我们以后都会常常来这里休闲娱乐。”一位石潭镇东安村村民欣喜地说。

图为建设前的廉洁文化长廊。

图为建设后的廉洁文化长廊。

据了解,廉洁文化长廊是由清新区纪委监委与清新农商银行、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驻清新区工作队、石潭镇政府共同建设。按照“整合资源、因地制宜”的原则,以闲置用地为载体,因地制宜,建设成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将廉洁文化受众面延伸到村一级。文化长廊共有8个宣传栏,共16个宣传版面,群众可以及时了解国家最新法规动向、惠农政策等最新动态,也可以学习反腐倡廉、金融领域、风险防控等相关知识。在宣传内容上,采用通俗易懂的文字漫画搭配,切实把廉洁文化长廊打造成“政策法规的窗口、文明创建的平台、净化心灵的课堂、警示教育的阵地”。群众在参观浏览、休闲娱乐中受到了廉洁文化潜移默化的感染和熏陶,营造了良好的廉洁文化氛围。

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一体推进“三不”向基层延伸

党的十九大以来,清新区纪委监委致力于一体推进“三不”向基层延伸,在大力抓好不敢腐、不能腐的同时,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筑牢基层干部拒腐防变思想根基。2018年开始,清新区纪委监委就开展了村级纪律教育专题活动,目前已开展了21场次,共培训村“两委”干部、村务监督员、勤廉监督员2300多人次。今年以来,清新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反腐倡廉教育有效形式和途径,打造了第一个村级廉洁教育基地,不仅将监督执纪延伸至基层“最后一公里”,同时还做到将宣传教育延伸至基层“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