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若有战,召必应,战必胜!清新纪检监察干部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

发布时间: 2020-03-05 来源:  发布机构:清新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当前,新冠肺炎防控正处于十分严峻时期,不仅需要相关领域专业人员贡献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更需要全民重视和积极参与。清新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党总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深夜里的一条请战短信

“书记,我向您请战,我自愿奔赴一线,为国纾难。国家有难,巾帼更不让须眉,更应倾尽自己微薄的光和热。我将听从组织召唤,全力以赴,不辱使命。”星期日晚上11点,清新区某纪检监察干部向区纪委党总支书记发送了一条“请战”短信。对她来说,自己的丈夫也是一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早在春节期间就取消休假到前线抗击疫情。夫妻同为党员,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于是她决定,跟随丈夫的脚步,申请上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若有战,召必应,战必胜!

2月10日上午,清新区纪委监委机关55名干部自动请战,在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他们纷纷表态“若有战,召必应,战必胜!”,以文字宣誓、以行动擦亮党徽。

一位清新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抗击新冠肺炎请战书签下了名字。他表示:“我是纪检监察干部,面对疫情,我们立足本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监督检查,但在监督检查的过程中我发现,一线的同志都不退缩、不怕累、不怕战,从过年一直奋战到现在也没说一句苦,喊一句累,我深受他们的精神感染,作为一名党员,我希望能请战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他们减轻压力。”

图为清新区纪检监察干部到前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自发捐献“战斗”物资

“我这里还有一些口罩,你们要上一线,先拿去用,得保重身体,注意防护。”清新区纪委监委一名工作人员把50个口罩捐献给区纪委党总支部。她表示:“我虽然未能上一线参与抗疫工作,但是也想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上一线的同事需要接触更多的人,需要更加多的口罩,口罩就是他们防护服,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好更多的人。”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清新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立足本职和党员的初心使命,全力以赴、不辱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