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正文

清新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 2021-03-05 来源:清新区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清新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清新区纪委监委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稳中求进、标本兼治,以自我革命的勇气,采取多项措施,促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问题的贯彻落实。
    坚持抓细抓实、常态高效
    清新区纪委监委坚持日常监督和专项督查相结合,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严肃机关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紧盯节假日等关键节点,加大明查暗访力度,严抓会风会纪。2020年,对镇、机关单位及各服务窗口开展明察暗访62次,会风监督36次,发现纠正问题26个,通报违反会风纪律的干部6人。针对苗头性、倾向性及受到党纪政务、诫勉处理的人员,抓好谈话提醒工作,2020年,共开展提醒谈话14人次、警诫谈话14人次。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八小时”内外监督。区管干部报告操办婚丧喜庆事宜38人次。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充分运用“三重一大”监督管理平台实施监督,2020年,共监督各级各部门“三重一大”事项4473项,实施监督次数7993次。
    坚持真抓严管、深挖细查
    清新区纪委监委严格查处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坚持把“四种形态”体现在作风建设全过程。以讲政治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2020年,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件7人。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推动责任有效落实,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坚持专项治理、固本培元
    清新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对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开展“公职人员禁酒控酒”、“杜绝餐饮浪费”等专项整治,通过自查自纠以及专项明查暗访等方式,进一步巩固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同时,加强以案促改工作、案例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部知敬畏、明是非、守底线。